深圳新闻

深圳机场蝉联“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

编辑:陶倩2023-05-23 09:5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机场T3航站楼沐浴在晨曦中。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赖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13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本年度的评选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再次蝉联“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获得世界最美机场称号,这也是深圳机场第三次荣膺此项殊荣。

同时入选“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

第13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闻发布会由世界城市合作发展中心(CDCWC)航空专业委员会、世界航空小姐协会(WASA)、走遍全球旅行家协会主办。新闻发布会当天,主办方向全球发布了十余项年度研究评价结果。深圳机场除了在此次评选中摘得“2023世界十大美丽机场”榜首外,同时还荣登“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单。

据了解,“世界美丽机场”评选标准包括:机场建筑规模宏伟、设施先进、管理规范,机场建筑设计美、环境舒适美观,能为顾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等航空业多个专业角度。坐落在鹏城山海之间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其独特的魅力获得了绝大多数与会评选人士的肯定和点赞。

世界一流卫星厅尽览鹏城山海

近年全新启用的卫星厅,成为深圳机场获得高分的重要加分项。作为深圳机场按照“五星机场”标准打造的首个重点基础设施,卫星厅大气时尚,温馨舒适,给旅客带来全新体验,赢得了广泛赞誉,不仅自身获得国内建筑业含金量最高的“鲁班奖”,也助力深圳机场软硬件水平与世界一流全面接轨。

据介绍,深圳机场卫星厅设计理念来源于深圳的“科技+自然”的城市特点,从连接世界的互联网络、深圳市花三角梅(簕杜鹃)提取的三角形元素,贯穿建筑及室内设计。卫星厅在建造上极具匠心,细节处处体现了智慧高效、绿色低碳、功能人性化的特点,为旅客带来“科技+人文”的全新候机体验。其在国内机场中首次运用“木色天花”配合“钻石灯带”,营造出温馨舒适氛围,将“赶飞机”的焦虑一扫而空;“春夏秋冬”四个指廊主题特色鲜明,休息区采用排椅、地毯、沙发、工作台等多样化的搭配,配备了大量的充电设施,满足旅客候机期间的多元需求。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卫星厅还独创性地设立了两个户外绿化观景平台,在指廊尽头设计“空港之门”和“湾区之门”两处玻璃幕墙,东向望山,西向望海,为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景体验。

“五星服务”收获最美好体验感

除了拥有超高“颜值”,深圳机场同时兼具优质“内涵”。硬件设施先进的同时,深圳机场还以“五星服务”而闻名,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打造了全链条的精品服务,以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让旅客获得最美好的体验感。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机场持续加快世界一流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展示深圳开放活力和现代化形象的城市门户和重要窗口。机场先后获得ACI“最佳机场奖”、SKYTRAX“五星机场”认证、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进步机场”等一系列世界航空业内重量级奖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