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启动“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

编辑:陶倩2023-05-22 10: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洪越 夏思雨)近日,大浪街道举办“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启动仪式,同步开展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大浪街道“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是大浪街道妇联立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理念,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而打造的重点项目。“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将以团结带领大浪街道的广大家长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首要目的,以社区、企业和学校为重要阵地,通过开展100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赠送1份家庭教育大礼包,帮助家长更新教育思想、纠正不当教育观念,引导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技巧,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当日,参会人员在大浪街道妇联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的介绍展板,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内容和意义。有参会代表表示,“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颁布,家庭教育不再只是某个家庭的私事,广大家长都应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而做好家庭教育的宣传普及,也成了我们的重要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大浪街道妇联还为家庭教育巾帼志愿者汪俊惠老师颁发了“家庭教育指导特聘专家”聘书,对她为大浪街道家庭教育事业提供的公益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和她携手厚植大浪街道的家庭教育沃土。活动最后,汪俊惠老师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在家庭中如何做有效沟通”的针对性指导。

接下来,大浪街道“100+1”家庭教育指导工程将在各社区、学校、企业全面铺开,广泛开展家庭教育读书会、沙龙、讲座、咨询、性教育等指导活动,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建和谐大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