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经典诗文朗诵展现奋斗长青气概

编辑:陶倩2023-05-22 09:47内容来源:深圳报业集团

新闻提要

深圳报业集团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梁丽丽)19日,全市老干部“学思想、诵经典、建新功”诗文朗诵会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剧场举行,正当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来自全市各领域的老干部代表300余人以经典诗文朗诵学思践悟、表达情怀、巩固信仰,展现了特区老干部们不忘初心、奋斗长青的豪迈气概。

本次诗文朗诵会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长青老龄大学、龙华区委组织部承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诗文朗诵会以“奋斗者长青”为主线,分为“序、初心·映丹心、奋斗·正当时、长青·向未来、尾声”等五个篇章。老干部们以诗为媒、以声为介,通过朗诵与音乐、舞蹈、武术、器乐、京剧、合唱等形式的完美融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在朗朗诵读声中,学悟思想的真谛,聆听经典的钟鸣。

在全城互动朗诵接力的“长青之声”中,诗文朗诵会拉开了序幕。《岳阳楼记》《可爱的中国》《做一个战士》《人民情怀》……一首首经典诗词、红色篇章响起,一声声激情朗诵、动人赞歌飘扬,老干部们与朗诵名家、少年儿童同台献艺,礼赞革命精神,歌颂历史荣光,再现了古今爱国志士的家国情怀和老一辈拓荒牛的奋斗历程,也表达了深圳老干部为奋进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老干部中走深走实,市委老干部局还在朗诵会现场为老干部代表们发放了主题教育有声书卡,并在线上发布了主题教育有声书二维码,有声书包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学习资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