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连续四年获评全区年度优秀

编辑:陶倩2023-05-19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荣获2022年度“优秀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奖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平安建设(网格管理、数字治理指挥)队伍工作总结暨“奋战一线,服务发展”誓师动员大会获悉,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获评2022年度“优秀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这是该街道网格中心连续四年获得该项荣誉。

此外,茜坑社区网格站获颁“优秀社区网格站”,兴富社区网格站获颁“先进社区网格站”,大水坑社区网格员魏宝文获颁龙华区“十佳网格员”,福城街道网格宣传专员连续四年作为“优秀通讯员”先进代表受奖,1名楼长获得“十佳楼长”,同时还有20余名网格员获得其他先进荣誉。

以上成绩单的背后得益于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网格管理中心的有力指导下,福城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而取得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福城街道网格中心全面推广数字治理平台应用,进一步解决工作任务积压在社区、隐患处置拖沓的问题,实现用科技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今年以来,街道事件有效上报率达99.56%,事件办结率达99.91%,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在2022年数字治理月度考核中,福城街道综合得分排名均靠前。

在协同共治创新方面成效初显,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持续深化创新。通过坚持标准、动真碰硬的做法,达到了“以房管人、以房管事”的效果,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7.3万余处,并充分运用“扫楼”、“缉刀”行动排查整治结果,将业主与租户的“好”与“坏”全部公开亮相,引导租客辨别出房屋风险,择优租住,以影响租金收入、减少经济效益、社会评价波动为抓手,倒逼了业主、承租人自觉履行责任。

该街道还进一步发挥网格管理优势,深入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出租屋综合管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专项排查,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并协助整治各类安全隐患7.3万余处,协助捣毁违法犯罪窝点3个,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排查并协助抓获“三非”人员6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