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儿童友好阅读活动

编辑:陶倩2023-05-19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朱洁 林永润)近日,龙华街道开展儿童友好阅读行走计划之“千奇百怪的航空器”线下讲座+工作坊活动,现场邀请35组困境家庭聆听航空科普讲座。

活动以“讲座+工作坊”形式,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家庭互动与联系,营造亲子交流的温馨氛围,将爱和知识流动起来,强化困境儿童的正向价值观,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飞行器的种类有哪些?”“最早的飞行器是什么?”讲座中,孩子们跟随民航局高级工程师、航空公司工程技术主管李辉老师,一起认识了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各式各样的飞行器,并了解了飞机用途、结构等航空基础知识,孩子和家长都认真学习、频频互动,现场氛围融洽。

在工作坊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DIY材料。父母和孩子们共同协作,完成飞机模型,通过亲自动手深入了解飞机的传动和空气动力学原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改善了龙华街道困境儿童的阅读环境,激发其阅读兴趣。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把世界摊开”系列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带来更好的阅读服务,满足其多元化文化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