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家长学校获评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

编辑:陶倩2023-05-19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家长学校“育婴员”系列公益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莹莹/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3日,深圳市家庭教育宣传周特别活动举行,活动流程中对获得深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及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仪式,其中北站社区获评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

北站社区家长学校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点,基础设施齐全、育人氛围浓厚,配备有电子大屏、音响、讲台及桌椅等基本设施。北站社区家长学校按照高标准实现社区家长学校“六有”目标,并依托社区民生微实事、活动经费及链接的资源,打造系列特色品牌项目,针对家长专项技能提升,为孩子身心健康护航。

该学校还与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共建引入“育婴员”系列公益课,培养出一批专业的育婴员;与学校联合,面向老师和家长开展幸福加油站、幸福工作坊心理咨询师培育计划,为更多孩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社区还专门配备2位心理咨询师,方便社区家长孩子就亲子沟通问题进行咨询。同时北站社区家长学校连续十一年开展“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项目,为超500多户双职工家庭解决暑期孩子看护、学习、成长;依托儿童之家、亲子阅读角及新打造的亲邻空间,为儿童提供游乐、看书的环境;关注社区残障儿童健康发展,开设星星的花园、尤克里里培训、飞镖和象棋训练营等活动项目;开展学前教育专题的社区专家参事会,邀请辖区教育专家为辖区教育、传统文化等发展把脉定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