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巡逛龙华博物馆

编辑:陶倩2023-05-19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国版画博物馆数字体验馆。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

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

望野博物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贤玉/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图)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那么在龙华,您在博物馆能留下哪些深刻记忆呢?一起走进博物馆看看吧。

目前龙华有中国版画博物馆、深圳望野博物馆、深圳市翰熙古陶瓷博物馆、深圳市龙华区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深圳市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深圳市龙华区华夏军装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历代熨斗博物馆、观澜侨文化博物馆、国瓷永丰源展览馆、工业美学博物馆、富士康科技展览馆、美团数字经济展览馆等多个博物馆。

其中,中国版画博物馆为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目前展出芳草碧色—李康作品展、魏谦版画艺术研究展和回望山川—赵江华版画作品展。

深圳望野博物馆2020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为深圳唯一获评二级的民间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特别是唐代器物、白瓷、宋金红绿彩瓷、古代陶瓷枕等,难得一见,备受学界瞩目。近期展出《握剑——血气千年》古代剑器特展、枕中秘—中国古代枕具展以及“癸卯兔精月华灵”—新岁吉喜展。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展示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家具流变、现代家具的经典样式、详尽的红木家具部件解析、精湛的红木家具制作工艺,并开设了别具特色的“三宝十景”,如王世襄纪念堂、非遗传承中心、国学院等。

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是深圳首家由民营企业(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办的以服装纺织为主题的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首家以时尚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常设陈列展览主题为“百年时尚领风骚”,展出清代、民国、现代等各时期织绣、饰品等时尚方式承载物。

观澜侨文化博物馆是龙华乃至深圳首家与华侨文化相关的博物馆,一楼展览区域设置观澜侨胞全球分布图、漂洋过海、异国打拼、华侨贡献等多个板块内容,系统展示观澜华侨的迁移史、奋斗史、贡献史;二楼以布景和声光电科技融合再现广培学校旧景和民国时期观澜街景,回顾华侨爱国之情、侨乡历史风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