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网格员及时消除电路冒火花险情

编辑:陶倩2023-05-19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志堂 刘江)“电线修好我们就放心了,不用提心吊胆了!”看到家门口的安全隐患被消除,龙华街道清湖西村一房东连声道谢。

据了解,5月17日晚,清湖社区清湖西村片区长接到一名房东求助电话,反映一楼电线有火花冒出,容易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网格片区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现场火花四溅。当时是晚上,事故现场临近街边,不时产生的火花让居民十分害怕。网格片区长立即拨打了电力部门电话,并拿来干粉灭火器,与房东一起扑灭因电线短路引起的零星火花。

几分钟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人员立即切断短路电线,排查后发现,该电线线径过细,现在又是夏季用电高峰,楼栋用电设备过多,所以电线产生短路,出现发热、冒火花现象。随即,电力部门连夜整修,并及时恢复供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