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医学专家齐聚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共论出生缺陷防控

编辑:陶倩2023-05-1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与产前诊断专科联盟授牌仪式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杨文玲/文 叶晓彤/图)5月18日,2023深圳龙华“无‘陷’未来”第五届母胎医学高水平学术会议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方式,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助产机构和基层医疗单位的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妇产科、孕产保健、分子遗传和细胞遗传实验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会议由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区出生缺陷预防与干预中心主办,重点围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产科危急重症规范诊治两方面开展专题培训。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美国费城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数十家机构的专家们,先后从出生缺陷防控进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质量控制(临床质控、实验室质控、超声质控)、临床遗传咨询、胎儿疑难病诊疗、危急重症孕产妇的规范救治以及新技术推广、孕产妇保健等热点问题展开授课和讨论。深圳市卫健委、龙华区卫健局、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龙华妇幼管理层出席会议。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与产前诊断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加入广东省出生缺陷与产前诊断专科联盟,意味着龙华妇幼和广东省妇幼两家医院在出生缺陷防控与产前诊断医学领域将有更加紧密的技术合作。龙华妇幼将以挂牌为起点,依托省妇幼保健院的平台引领和推动学科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