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爱骑日”关爱品牌每月17日送服务

编辑:陶倩2023-05-18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骑手现场宣誓加入工会。

▲现场骑手为活动点赞。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谢冰/文 记者 刘安邦/图)“趁我们下午休息办活动,头发剪好了,电动车也帮我们修好了,这个活动实在!”新加入工会的骑手小哥竖起大拇指。这是发生在民治街道公园广场的一幕。5月17日,民治街道总工会联合美团象鲜工会、民治街道综合治理办(交通安全)、民强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现场为骑手代表派发安心包,并摆摊提供多样服务。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凸显“关爱,不止这一天”,民治街道总工会启动“民治爱骑日”关爱骑手系列活动,以后每个月17日都会结合骑手需求,在骑手休息的空当送服务、送关爱。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既有讲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E路守护”综合保障服务的项目,也有简单而庄严的集体加入工会宣誓仪式,近80名骑手正式加入工会。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街道总工会为骑手们量身打造的骑手·安全跑、骑手·健康跑、骑手·清爽跑、骑手·安心跑等活动,骑手小哥们可享受电动车维修保养、爱心商家义剪、专业医师舒缓肩颈、派发“安心包”等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结合走访调研,提炼骑手共性需求,整合辖区资源,为骑手们精心打造。比如骑手·安全跑,民治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商家,将“修车店”搬到现场,为骑手开展电单车维修保养公益活动,同时推动成立一支守护骑行志愿服务队,推动服务常态化。骑手·健康跑,则是民治街道总工会针对骑手普遍有肩颈劳损等职业病的情况,现场设置健康服务摊位,有专业医师提供舒缓肩颈服务,传授肩颈自我防护的方法。

林师傅在义修摊位忙碌,前来修车的骑手络绎不绝。“现场换刹车片、加减震和装手机支架三类服务最热门。”林师傅告诉记者,工会这类关爱骑手的活动很接地气,自己能出点力,也感觉很光荣。

“关爱不止这一天”这一关键词在活动现场处处可感受到,记者留意到,“安心包”内除了有手持风扇、冰袖、手机支架,还有一封贴心的信,信上留有民治街道总工会的联系方式,也有街道暖蜂驿站地址,让骑手奔波在外,随时可以找到歇脚点。

民治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工会组织是广大职工的坚强后盾,是可靠温暖的娘家人。民治辖区商业发达,居住人口密集,有许多的骑手在此拼搏奋斗。民治街道总工会将打造“民治爱骑日”关爱服务品牌,计划每个月固定17日为骑手送关爱、送服务,关注骑手身心健康、出行安全的同时,也会开展骑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希望通过常态化的活动,将贴心服务做到深处、暖心举措落到实处,让每位骑手在民治跑出精彩人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