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有了首个省级护理门诊

编辑:陶倩2023-05-1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建明)记者昨日从龙华区中心医院获悉,经过评选,该院伤口造口护理门诊的刘群兰伤口造口护理门诊“名医护士工作室”正式挂牌,成为龙华区首个省级护理门诊。

区中心医院伤口造口护理门诊于2018年9月开诊,由护理部管理,业务归属烧伤整形外科暨皮肤美容科,是龙华区首个伤口造口护理门诊。该门诊主要针对慢性伤口和造口患者及家属进行护理、宣教和心理治疗,包括慢性伤口的治疗护理、各种造口的处理、大小便失禁及相关皮肤问题的处理,是区中心医院推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具体行动,旨在让专业的护理服务真正惠及广大患者。

据介绍,“名医护士工作室”是由护理专家及相应学科人员组成的以护士为主导的学科团队。工作室有固定的工作场所,能够基于患者的疾病特点与就诊需求,为患者提供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并发挥护理人在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门诊的“名护士”刘群兰为副主任护师、国际造口治疗师,擅长各类手术伤口感染、脂肪液化、肠瘘伤口处理,不同分期压力性损伤的防护与处理,下肢静脉溃疡、糖尿病足的促愈处理,以及各类手术引流管的日常维护和各种肠造口及泌尿造口护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