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街区化治理物业管理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3-05-17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洋)近日,观湖街道开展为期三天的“街区化治理物业管理培训班”,组织物管业务骨干、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物管专干参加学习,提升物管骨干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街道街区化治理物业管理业务水平高质量发展服务。

本次培训安排了红色现场教学、物业能力提升课程及团建活动。在红色革命村“南香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朝面山村”的现场教学中,村委、村书记分别详细介绍了两个革命村在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革命村在发展中的困难和经验,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在红色革命老村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两个红色革命村的发展经验。

“一般社区居民内部纠纷至少涉及两人,甚至是多人,物管专干需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首先当好一个倾听者,了解诉求,对于情绪激动的居民需先安抚好群众的情绪,递上一把椅子,端上一杯茶,逐渐打开心扉,寻找矛盾发生的症结所在。”在课程教学中,学员们学习了《物业精细化管理》《业委会成立流程及运作》《物业纠纷的调处技巧》和《专项维修基金的使用》,在物业纠纷调处技巧的课程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课程非常接地气,自己受益匪浅,学会了许多提高物业服务与业主之间的“粘度”技巧,拓展了开展“街区化”物业服务模式新思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