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将成未来考研报考主流 部分高校延长学制!一文了解专硕招生培养

编辑:刘晓宇2022-11-01 10:0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在近年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专业硕士的招生培养规模正稳步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扩大到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成为未来考研的报考主流。

专家:探索不同模式进行针对性改革调整

近年来,《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一揽子文件的出台,对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系列要求。相关专家也指出,应该鼓励各高校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革和调整。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从人才培养角度来讲,各个学校有自己不同的定位,包含学制。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增加这一年的目的还是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最根本的就是能不能真正地落实到位,满足一线的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专家还表示,不同高校应该根据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打造出符合学校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品牌,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高层次急需应用型人才。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