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编辑:刘晓宇2022-11-01 10:0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梦天实验舱是我国空间站的第三个舱段,也是第二个科学实验舱,可以支持空间站开展更大规模的空间研究实验和新技术试验。

梦天实验舱是我国空间站的第三个舱段,也是第二个科学实验舱,可以支持空间站开展更大规模的空间研究实验和新技术试验。和空间站首个实验舱段问天舱相比,梦天实验舱有何特殊之处?未来可以开展哪些科学实验?梦天舱有一项独门绝技,那就是可以在空间站发卫星,这项绝技是如何练成的?梦天舱又为何被称作天宫“梦工厂”?我们来一问到底。

梦天舱长啥样 和问天舱有何异同?

先来看看梦天舱究竟长啥样,和问天舱有何相同和不同之处呢?

梦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三大舱段中的最后一个舱段,它的长是17.88米,最大直径是4.2米,重量约23吨。作为中国空间站的第二个实验舱段,它的大小、直径、重量与问天实验舱相当。

4ffb83cd7a3b4321a9927d0e3c425f6d[1].png

梦天实验舱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工作舱、货物气闸舱、载荷舱,还有资源舱。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