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壹方天地获评省级示范特色商圈

壹方天地获评省级示范特色商圈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26 09: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壹方天地商圈人气旺盛。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近日,龙华区商业板块再升级,在省商务厅组织的第三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评选中,壹方天地购物中心脱颖而出,获评为全区首个省级示范特色商圈。据悉,此次评选,深圳市共有4个项目获评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

据悉,壹方天地购物中心位于龙华商业“一带三圈多节点”中的龙华商圈,区位优势明显、商业氛围浓厚,已开业商业面积达52万平方米。近年来,壹方天地积极响应《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推动“首店经济”“手法经济”,引入全国首个世界级室内风洞飞行体验店iFLY风洞飞行体验店、综合运动娱乐中心深圳首店朗玩等,各类业态入驻商贸流通企业达625家;同时商圈内“夜市、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读”的夜间经济氛围浓厚,已开发智慧商业管理系统,数据覆盖商圈80%以上商户,实现了销售、客流等数据可视化,辅助进行深入的经营数据分析。

数据显示,2021年,壹方天地购物中心销售额超28亿元,客流量超3900万人次。8万平方米的D区预计于2022年四季度正式开业。各类丰富商圈活动和主题业态、拓宽市民日常生活与消费体验的多样性、推动数字化购物转型升级的举措也将落地,2022年该商圈总销售额预计将超42亿元。

除了已有的示范商圈外,开市客、华润万象生活、海岸城等一批新兴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将为龙华商圈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2021年2月,美国开市客和星河实业联合投资的“深圳龙华超级商业中心总部项目”落地龙华区,将开设美国开市客中国华南区首家旗舰店,目前,开市客连锁超市工程形象总体进度58%,主体结构已封顶。同时,位于龙华超级商圈内的龙华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大浪街道龙华老街地块城市更新项目,近日也正式通过市图则委会议审议,将助力商圈强势崛起。其中,龙华第三工业区项目用地范围超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正探索构建“空中连廊+地面购物+地下行车”复合空间形态,打造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华润万象生活五星购物中心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

为进一步促进商业发展,带动消费升级,“十四五”期间,龙华将以地铁4号线为轴线,串联三大特色商圈和重大商业节点,构建“一带三圈多节点”的商业发展格局。此外,龙华区将重点发挥开市客等首店经济示范效应,依托美团无人车等科技赋能,聚焦青年潮流新消费。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