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将成未来考研报考主流 部分高校延长学制!一文了解专硕招生培养

编辑:刘晓宇2022-11-01 10:0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在近年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专业硕士的招生培养规模正稳步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扩大到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成为未来考研的报考主流。

5a45171be69449dabcf77f6687232614[1].png

据介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实践为导向,学生需要掌握行业产业的核心技术。东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学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提升培养质量。

56401f707a5f47a483fa30004453d2f8[1].png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陆建:原来的2年学制(与3年相比)的课程学习,总的学时数变化不大。第二年又要完成实践,又要完成论文的选题和研究,有很大的挑战。在我们专业学位的课程体系当中,选修课有50%都得是企业(实践)类型的课程,我们是要求到企业、到实际的生产部门、到工程现场去开展科研实践。改为3年制以后,我们各个环节能够做得更扎实,能够更加深入地去思考真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