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将成未来考研报考主流 部分高校延长学制!一文了解专硕招生培养

编辑:刘晓宇2022-11-01 10:0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在近年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专业硕士的招生培养规模正稳步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扩大到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成为未来考研的报考主流。

合理安排学习实践确保培养质量

对于高校来说,学制变化牵一发而动全身,课程、师资、培养方案等诸多方面都要随之进行调整。那么,为何要进行学制调整?来看记者的调查。

马圣新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全日制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目前,学校所有专硕的学制都已延长至3年,在他看来,这样的学习安排更加合理。

ce4034d2c3cd4ec9af6e23f12ec3ebf9[1].png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马圣新:我们进行的理论学习可以作用到研二的实践当中,研二实践又反过来再指导我们的理论学习,就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压缩的话,感觉时间比较紧。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