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俄地吓艺术村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21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2年深圳诗歌会第一期活动在俄地吓艺术村举办。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史学雷 文/图)“秋雾无边无际,天空与江面连接起来,没有给我留下一点缝隙……”6月18日下午,俄地吓艺术村里响起阵阵诗歌朗诵声,名家面对面——2022年深圳诗歌会第一期活动在艺术村成功举行。以诗会友,倡导全民阅读,这场盛夏诗友会,以诗歌分享、交流为契机,丰富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和鉴赏能力之余,也在社区营造出良好的阅读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广培社区党委协办的“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广培”社区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周瑟瑟、赵原、柏亚利等著名诗人走进艺术村,与社区居民分享诗歌,共同交流探讨当代诗歌发展现状与走向。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广培社区积极探索文化领域针对性、精细化服务供给路径,不断挖掘社区历史文化底蕴,未来将加大力度整合俄地吓艺术村资源,开展更多符合居民“口味”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尽享“文化大餐”。“活动让文学创作回归生活,让艺术成了精神寄托的载体。”俄地吓艺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俄地吓艺术村还将继续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活动,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和鉴赏能力。

活动当天,俄地吓艺术村还在游艺堂开展了第一届岭南佳果之荔枝诗歌会。“我愿天公怜赤子,不妨长作岭南人。”“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永元荔枝来交州,浆液甘酸如醴酪。”诗歌会以荔枝为主角,融合绘画创作,在引导社区居民学习诗歌文化之余,也提升居民绘画艺术水平,增加诗歌交流会的趣味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