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2年“3·15”晚会 聚焦数字消费热点和百姓公共安全

编辑:刘晓宇2022-03-16 10:2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以“公平守正安心消费”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3·15”晚会,3月15日20时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央视财经新媒体、央视频客户端和央广经济之声同步直播,引发热烈反响。

如今,不少广告和App都打着免费WIFI的旗号,吸引消费者连接上网。其实,很多都是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非法搜集用户信息,激活弹窗广告,让弹窗广告不断出现在用户手机上。

儿童智能手表可以方便家长和孩子联系,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行踪。但“3·15信息安全实验室”测试发现,市场一些低配版本的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可以轻松获取地理定位、人脸图像、录音等权限的授权,导致用户隐私信息很容易被泄露,增加儿童和家庭安全隐患。

本届“3·15”晚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领导机关、政府部门和机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

在“3·15”晚会播出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多路记者分赴各地,报道晚会曝光案例的最新执法情况,及时跟进政府监管部门的查处行动,反馈节目中曝光企业商家的具体回应和整改措施。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