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大利好来了!关乎你的购物车!买这些东西,更方便了

编辑:刘晓宇2022-03-15 09:5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3月1日起,新版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式实施,调整后的清单新增了29项商品,包括滑雪用具、番茄汁等近年来消费需求旺盛的商品。新政的实施,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也为一些商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消费者购买跨境商品后,一旦需要退货,往往需要经过繁琐的流程和20天以上的退换货时间。同时,由于退货商品作为个人物品已经完成清关手续,商家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还会面临大量的货款损失和税费负担。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退货仓转移至区域内,允许消费者退货包裹入区,在区内进行分拣、退货申报、上架等流程,这种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的创新监管模式,让退货时间和流程更为缩短和优化。郑州海关所属郑州新区海关跨境电商一科科长胡浩淼表示,相较之前,通关时间压缩了2到5天,压缩了三分之一以上。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