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大利好来了!关乎你的购物车!买这些东西,更方便了

编辑:刘晓宇2022-03-15 09:5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3月1日起,新版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式实施,调整后的清单新增了29项商品,包括滑雪用具、番茄汁等近年来消费需求旺盛的商品。新政的实施,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也为一些商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某电商平台公共事务部总监徐晴:对于平台来说,在这样的政策利好支持下,我们会积极引入新品,以去年1年的数据为例,我们引进了5000多个新品牌。

据了解,《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自2016年出台以来,先后经过几次调整,本次调整后,清单商品数已达到1400多个。

跨境电商规模快速增长 溯源退货等服务提升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发展迅猛,但随之而来的商品退货难、周期长的问题也在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和商家。最近,在一些地方,退货时间和流程也有了新变化。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