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物资捐赠活动

编辑:陶倩2022-03-14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汉礼)为助力疫情防控,3月11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组织开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向区社区小区组捐赠KN95口罩60万只,此批口罩均由辖区爱心企业翰宇药业捐赠,将发放给龙华区各隔离点、社区卡口等一线防疫人员。龙华区委副书记皮勇华出席活动。

为积极应对本轮疫情,区慈善会面向社会发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战疫倡议书,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纷纷响应。本次活动只是近日来龙华区慈善会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3月以来,区慈善会汇聚爱心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捐赠活动:动员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华抗疫捐赠KN95口罩100万只,全部用于一线防疫人员;发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向卫健部门捐赠口罩2万只、防护服100件;链接盛荟慈善基金会为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和浪口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生活物资一批,含可折叠桌椅、油、米、牛奶等;向大浪街道的隔离小区居民赠送新鲜蔬菜4000余公斤;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联合中建安装集团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为龙华区民治隔离酒店、景龙社区女性防疫工作者送去了鲜花,护手霜及护肤品等110份暖心节日礼品,致以节日问候……

据了解,自今年一月份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发挥联合慈善的积极作用,面向一线防疫人员组织开展了十余场慰问捐赠活动,得到了70余家爱心企业大力支持,为辖区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送去口罩144万余只、防护服1400件以及多批次生活慰问物资,累计收到各类捐赠物资总价值163万余元。

接下来,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将继续面向一线防疫人员、被隔离的困难群众等开展相关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加强统筹,妥善处置好各类捐赠物款,确保捐赠人的爱心之举落到实处,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