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油松社康中心医生周海文隔离酒店战疫:“尽我所能让隔离人员安心开心”

编辑:陶倩2022-03-11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为杨海文(左三)送来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发生后,龙华区人民医院油松社康中心医生杨海文已在集中隔离点连续工作了一年多。这一年多里,他见到妻儿的次数屈指可数,但他的辛劳付出和温情服务得到不少隔离人员的认可,收到的锦旗挂满了整整一面墙。

去年2月起,杨海文到隔离酒店任医务组组长,负责统筹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工作,几乎所有时间都待在隔离点。在这一年里,他负责转诊新冠阳性病例18例。

2022年除夕夜,杨海文也和隔离人员一起度过。当天,他所在的隔离点接收到一名特别的隔离人员:刚出生二十多天的婴儿。杨海文积极协调酒店工作人员组建专班,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不管多忙多累,他坚持每天上门访视,查看婴儿情况,为产妇提供产后专业护理指导。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小婴儿健康成长,结束隔离时,这位产妇动情地对杨海文等人连声致谢:“幸好遇上你们!”

事实上,每一名隔离人员入住前,杨海文都会了解清楚入住者的身体状况,尽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需求,给小朋友做玩具、陪老人聊天排解孤独、为身体不舒服的人买药送药……“这里隔离的既有不到1岁的小婴儿,也有70多岁的老人,还有孕妇、慢性病等特殊人群,我们都要重点关注。”杨海文在给医疗组同事培训时反复强调:“14天的隔离期对他们来说是很煎熬的,我们要尽所能让他们安心、安全度过隔离期,不仅要身体健康,还要心情舒畅地回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