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6月1日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广州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编辑:施冰冰2021-06-04 16:07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新闻提要

6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

6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

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印度籍,男性,从印度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

另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夏某,男,27岁,居住在盐田区华侨新村二期,是个案12、13的密切接触者;杨某,女,42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为服装摊档档主,与个案5同一小区、与个案13有接触史。


6月1日深圳盐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6月1日,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5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个案14

夏某,男,27岁,居住在盐田区华侨新村二期,是个案12、13的密切接触者。5月25日、28日在盐田区两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均为阴性,5月29日、30日作为密接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个案15

杨某,女,42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为服装摊档档主,与个案5同一小区、与个案13有接触史。5月24日、25日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8日在盐田区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阴性,31日在盐田区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采样,6月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2人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

初步排查,夏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

华侨新村

九号小区

鑫润佳生活超市润福家店

固始老鹅店

广富百货华记牛肉粿条店

奈雪的茶(海山路店)

杨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

东海丽景花园

该小区临街森迪廊精致设计旁楼梯口临时服装摊档

楼上Cake蛋糕店

惠宜购连锁生活超市(盐田店)

目前,2人的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暂停营业并封控,居住地点实施硬隔离,相关场所全部实施严格的终末消毒。

经初步判定,夏某的密切接触者有10人,杨某的密切接触者有6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广州凌晨发布

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6月2日凌晨发布消息称,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2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01

广州新增病例分布

有两个特点

5月31日0—24时,广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昨天(6月1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截至5月31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报告的12名病例均为荔湾区主动排查发现,其中密接排查发现3例、核酸大排查发现9例。

陈斌介绍,5月31日新增报告病例呈现出两个分布特点:

呈现出区域集中性。与此前出现的病例一样,5月31日新增病例仍集中在两个重点管控区域,其中中南街2例、白鹤洞街10例。

呈现出家庭聚集现象。12个病例中,有10个病例涉及5个家庭。

02

广州核酸大排查

已发现阳性16例

5月30日起,广州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从5月26日核酸大排查开始至6月1日12时,广州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已发现阳性16例。

03

钟南山建议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

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5月31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举行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针对当前广东疫情形势,钟南山在发言中建议,应针对重点区域人口多、密度大的实际,采取更加及时、严格、精准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深圳机场:6月2日零时起

持广州、佛山身份证的出港旅客

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接广东省防疫指挥部通知,自6月2日零时起,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且计划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深圳机场将在安检通道入口,对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的出港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的措施,请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深圳机场航站楼入口的测温和“亮码”通行措施保持不变。

深圳机场提醒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央视新闻”“深圳机场发布”微信公众号、“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