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设“红黑榜”促89个工地安全建设

编辑:陶倩2021-05-19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振杰)近日,龙华街道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目前,龙华街道共有建设项目128个,为确保辖区在建工地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高在建工地管理效能,龙华街道对以往事故原因进行统计分析,研究事故发生规律,一方面采取“5+2”“常态化巡查+不定期专项整治”工作方式,加大周末及节假日安全监管力度;另一方面,采取安全隐患关键控制点工作法,紧盯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脚手架坍塌、有限空间作业、起重吊装作业等6个事故高发领域,对52项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关键控制点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此外,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和蔓延势头,龙华街道从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将影响建筑业安全生产的关键因素和核心问题建立安全管理体系表,并根据该表开展在建工地“红黑榜”评分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186人次,对89个在建工地进行“红黑榜”评分工作,对进入“红榜”的建筑工地给予表扬,对进入“黑榜”的建筑工地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时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