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线上+线下”立体普法

编辑:陶倩2021-05-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奎芳)记者昨日从观湖街道司法所获悉,近期,该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普法宣传融入司法行政实践全过程,守正创新形成了“线上+线下”立体普法模式,让法治教育融入法律服务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推进普法见真章、出实效。

在实际工作中,观湖街道司法所立足“普法宣传无死角”,各项工作齐发力,全面推进“普法+服务”,以普法的精准度增强服务的有效性,以服务的满意度优化普法的靶向性。其中,社区矫正以法理情兼并管理,动员要求特定对象定向学习“学习强国”中有关普法栏目的内容,打造在矫“微课堂”普法品牌;调解活动中律师结合案情现身说法、以案释法,促成群众自愿合法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服务,有效提升群众合理合法维权能力;社区法律顾问巧妙揉碎晦涩的法律知识,使法律法规在生活场景看得见摸得着,做到法律服务即时、便捷、普惠。“普法+服务”的融合持续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带来的成果。

同时,在普法宣传中密切联系群众,利用各社区已有塔式微信群,分主题广撒网开展线上法治宣传,直接扩大受众面。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优化全方位、立体化普法模式,共同筑牢“法德一体”普法宣传主阵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