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强力行动解决交通治理三大难题

编辑:陶倩2021-05-20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爱义学校门前道路整改后。

爱义学校门前道路整改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程柳 彭丽娜)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浪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调研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点和隐患点,快速有效组织相关部门加强整改,先后攻克了金鸣工业区路段拥堵、冷水坑绿道口秩序混乱、爱义学校路段人车混行等三大居民长期投诉的交通难题,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点赞。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为导向,扎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实事。之前大浪南路爱义学校路段车流量大,周边有学校和工业区,人车混行情况严重,学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街道特别委托第三方针对大浪南路设计机非隔离通道,由街道工务中心立项施工,快速建设机非隔离设施。目前,该路段机非隔离通道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交安办多次开展“家校警”义工培训,让义工团体发挥指挥劝导作用,构筑学生安全通道,确保了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

金鸣工业区道路整改后。

金鸣工业区道路整改前。

同时大浪街道还解决了浪口社区金鸣工业区路段长期存在的违停问题。据了解此处道路拥堵车辆进出困难,对周边企业经营造成很大影响,经过街道相关部门持续跟进督促改造进度,目前该路段已完成整治提升,道路全部重新铺设,违停车辆全部清空,交通秩序畅通,企业出行便捷。

冷水坑路段到羊台山入口整改后。

冷水坑路段到羊台山入口整改前。

天诚厂冷水坑绿道口云峰路段因道路性质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管养单位,长期存在车辆乱停放、人车混行等安全隐患。经过推动该路段移交给区交通局管养,完善绿道口标识标线标牌,并督促设计单位尽快根据阳台山区域整体现状做出合理设计方案。目前,该路段在乱停车区域加装了石墩来隔离车辆停放,行人安全得到保障,车辆交汇变得顺畅。同时,街道交安办联系公交公司增设了1条专门往返地铁6号线与阳台山绿道登山口之间的微巴,极大的改善了阳台山区域交通秩序,便利了登山群众。

交通安全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大浪街道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宗旨,集中精力解决交通难题,打造大浪安全、畅通、有序交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