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72小时,18821人次核酸采样!龙华这群医护人员好样的

72小时,18821人次核酸采样!龙华这群医护人员好样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30 18: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凌晨2点来采核酸的居民络绎不绝。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文)“第18采样小组已收队回院,完成各项工作交接。”

“8-10小组实际采样550人,标本和医疗垃圾已交接完。”

“个别小组的采样数据与采样标本数量不一致,请大家认真做好扫码和核对工作,防范和减少错误。”

5月28日凌晨3:30,当大家都在睡梦中时,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集体采样联络员群里的消息此起彼伏,各组联络员纷纷上报着本组的核酸采样工作进度,核酸采样工作组负责人员安排着第二天的任务。

5月26号上午,接上级部门通知,需对龙华区龙华街道、民治街道、大浪街道部分社区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接到任务后,龙华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部门调配物资和人员。

当天下午3点,40组医护人员共123人迅速集合完毕前往采样点。为了提高采样效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每组由三人组成,1人负责采核酸,1人准备物资,1人登记信息,最快1分钟可以完成120次采样。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共完成24个采样点9309人次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耐心向居民解释。

由于正值夏季,酷暑难耐,正午最高温可达40度,医护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后,汗水立刻顺着头发滴了下来,眼睛火辣辣的疼,护目镜上也蒙上了一层水汽。但大家都顾不上热,只想着多采几个人。“脱下防护服后直接能倒出水来,里三层外三层都湿透了,我感觉有些脱水,一口气喝了两瓶矿泉水。”一名采样人员说。

医护人员脸上布满汗珠。

医护人员脱掉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浸透。

5月27日晚上8点第二批采样队又出发了。不少医护人员在完成白天的工作后来不及回家休息又继续加入到了采样队伍中。康复医学科的袁志刚医生前一天刚值完夜班就加入了采样组,晚上11点多完成采样后回到医院整理白天的病例,第二天又出现在了采样队伍里。

由于许多点是临时新增的,所以有的采样组在完成一个点后立刻又前往下一个点,当天的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有些医护人员直接倒在花坛边上睡着了。在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状态下,5月27、28日两天,共完成了9512人次的采样。

凌晨4点连续采样两场后,医护人员躺在花坛边休息。

此次核酸采样志愿者中除了临床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行政后勤员工。

廖诗浩是龙华区人民医院设备科的一名干事,是这次核酸采样联络员中的一名,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核酸采样。

作为联络员,在采样队出发前他需要联系物资、车辆、对接场地,到达采样地后需要布置现场,处理各种突发状况,采样结束后要负责标本回收、医疗废物处理等,他形象地称呼自己为“管家婆”。

5月28日,他所在的采样小组需要完成富士康宿舍10层楼的采样工作。采样地点在每层的楼道,由于楼道狭窄不通风,加上天气炎热,跑上跑下的他裤子上满是汗水结晶后形成的盐巴,“没觉得累,只想快点完成,让居民少等一会儿。作为非医疗专业的人来说能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觉得很庆幸,在我的人生中又多了一段难忘的体验。”

廖诗浩裤子上汗水结晶形成了盐渍。

深夜里结束工作的采样队。

72小时内,龙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高效完成18821人次核酸采样。还没来得及休息,他们又再次出发前往龙岗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在龙华区人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还有一批医护人员坚守着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