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家长们,高考期间勿在考点周围聚集

编辑:贺昕2021-06-04 16:0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6月1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据悉,深圳市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各考点启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6月1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深晚记者获悉,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考生凭准考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市招考办呼吁,考试过程中,请各位家长不要在考点周围聚集逗留。

据悉,深圳市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各考点启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市招考办表示,敬告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在6月7日至9日考试期间,市招考办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礼让接送考生等考试用车辆,避让考点路段,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务必放慢速度,避免鸣笛;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不要在考点附近停放;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不拥堵考点周边道路。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