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新冠疫苗打了2个“千万+”

编辑:贺昕2021-06-04 16:0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深圳已经悄悄攻下两个“千万”。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和接种人数双双突破千万大关,目标人群接种率达75.25%。

原标题: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和接种人数均破千万大关 目标人群接种率逾7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深圳已经悄悄攻下两个“千万”。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和接种人数双双突破千万大关,目标人群接种率达75.25%。

截至5月31日20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392.68万剂,累计接种1023.43万人,日接种能力61.97万剂次。全市共设置74个大中型临时接种点,79个集体单位临时接种点,432个固定接种点(社康中心),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新冠疫苗后,是不是可以不用戴口罩?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但没有任何一种疫苗的有效率能够达到100%,新冠疫苗也不例外。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水平流行时期,市民在疫情防控上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冯铁建提醒市民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