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新冠疫苗接种预约首日:预约号1小时约满 启用新疫苗 现场秩序井然

编辑:刘晓宇2021-06-04 16: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您好,请问预约了吗?”6月1日下午,在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是否已网上预约。已预约的市民则在引导下依次按流程进行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杨永梅。

“居民通过网上预约成功了之后,在规定的时间段抵达接种点。我们的义工会指引他填写知情同意书、测温、扫健康码、提醒戴口罩。然后由医生进行登记问询,了解居民是否有不适合接种的情况。居民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便完成了整个接种流程”,据杨永梅介绍,该接种点配备了六组医护人员,还有安保、街道办工作人员及义工来保障整个接种点的日常工作。

接种点医务组负责人柯冰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苗供应量充足,每日到苗量约在1200支左右。 

杨永梅告诉记者,目前疫苗于每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打,按正常情况约1200支的量,下午五点便会有序地全部接种完。“全部线上预约后避免了以往的排队情况,居民会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来接种,秩序确实比之前好了很多”。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