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抗疫,你不知道的10件小事

编辑:刘晓宇2021-06-04 16:06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新闻提要

自5月21日以来,深圳启动应急响应,从官方到机构再到民间,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深圳人用超强的执行力,再次展现了抗疫面前的深圳速度。

深圳红

最近的深圳红色最为瞩目,开得绚烂的凤凰花染红了街角,在各大社康和接种点的义工身穿红马甲温暖了深圳。

为了辅助疫苗接种工作,从年初至今,全市共组织共组织43194人次志愿者,分布在全市5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和医务人员一样,义工们工作个大半天才能喝上一口水,在抗疫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都像是开了挂一般。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

志愿者的工作是最琐碎的,协助核验健康码、身份信息、发放资料,维持秩序。这些行为太细微了,小到大家都忘记了他们是:志愿者。

暴雨中的坚守

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昨天,“深圳暴雨”登上热搜。如果是白天30多度的高温加上暴雨,简直就是“下开水”。

倾盆大雨,不仅困住了上班族,也给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难度。

龙岗区多个采样点,近百名医护人员风雨无阻,坚守阵地,坚持为市民采样。

虽有帐篷,但雨势太大,漏下的雨水浸湿了防护服,但大家仍然埋头工作。

他们的守护,不分昼夜,不论晴雨。

10 两只“手”

这是一线工作人员的手——

高温下带着密不透风的手套,数个小时浸泡在汗水中的手。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