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抗疫,你不知道的10件小事

编辑:刘晓宇2021-06-04 16:06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新闻提要

自5月21日以来,深圳启动应急响应,从官方到机构再到民间,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深圳人用超强的执行力,再次展现了抗疫面前的深圳速度。

暖心“福利”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曾感慨:不到亲身深圳,就不知道深圳的服务意识到底有多好!

在深圳,有的社康中心贴心的在排队处设置了遮阴棚、给排队打苗的人分发矿泉水和小风扇降温。

有的接种点把医院研制的“降温凉茶”发给排队的市民。

有的社康中心专门开辟了“儿童放置区”,还有专门的社工帮忙带孩子,让带孩子来打苗的家长能安心排队打苗。

但最令人羡慕的,也许要属深大学子了。正值荔枝丰收季的深圳大学,打完疫苗的同学,还可以领取深大荔枝一袋。这不免让人想起小时候接种疫苗,也有“糖丸疫苗”吃,甜甜的。

抗疫艰苦,也能很甜。

深圳人的感谢信

深圳的抗疫,是一场“2000万人”的奋战。

“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是你们顶着烈日和44℃的酷暑高温,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坚守和担当!”

这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两大箱水果,被送到了龙岗区安良七村核酸检测点。

“不知道是谁,放下东西就走了!”

对了,署名是:深圳人。

吓人的深圳速度

几天前,微博上看到有个深圳网友在“吐槽”,大意是:

由于小区出现新冠患者的密接人员,小区被封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本以为明天可以以此借口“合理翘班”,结果早上一起床,发现小区又恢复正常了。全部检测完了,全员阴性。最后,他只能老老实实继续去上班,“吐槽”深圳速度太吓人。

这就是深圳。这就是深圳速度。

在5月25日凌晨,盐田区全民紧急核酸检测,篮球场、停车场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但却是紧张有序,像拍电影一样轰轰烈烈的测核酸,等到次日太阳升起,一切又恢复如初。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