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开展雨后大复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2021-06-03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深圳近日连续的强降水气使道路泥泞湿滑、道路两旁的树枝不同程度受到损毁,不仅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且影响了环境美观。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日,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网格员一大早就开始深入517个网格开始查看辖区建筑物是否存在房屋损坏、漏雨等情况,尤其确认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雨天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暴雨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复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易涝点、低洼地段、雨水篦子、排水管道、防汛死角、户外高空设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第一时间上报,以最快速度开展落实整改。

据悉,此次行动共排查老旧屋村危房危墙45处,危险边坡32处,低洼易涝点28处,河堤河道26处,工棚窝棚49处,户外高空设施904处,拉设警示带32处。此外,网格员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提醒辖区居民远离危险边坡、三边地带、高压线等危险区域;天气不好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雨打雷时,尽量不要接触电器产品,如电视机、手机等,注意家中电源安全使用,同时做好日常防疫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