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双百文化惠民工程”炫了社区 暖了青工 乐了居民

编辑:陶倩2021-05-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开展“阅读以开智 立德以文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百场公益文化体育培训进社区(企业)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文化体育培训。


放爱国电影、唱红色革命歌曲、举办主题阅读活动、举办“党群杯”社区群众广场舞大赛、举行“永远跟党走”——观澜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曲艺专场演出活动、制作系列快闪视频、开展“点亮观澜10个红色打卡点”线上有奖答题活动……近期以来,观澜街道“双百文化惠民工程”是专门送到群众身边的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项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文化艺术公益培训、劳务工周末影院、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辖区群众绘制一幅绚丽的文化图景。

公益培训

将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观澜街道策划举办百场公益文化体育培训进社区(企业)活动,今年开设14个项目共计168场,按照社区、企业民意征询答卷需求,由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聘请专业教师、教练,将课程送到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和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会文化活动室等培训地点,让社区的老少居民、企业青工,在社区家门口、在收工后的工作场所内,就可以方便快捷地接受免费的文化体育培训,群众的参与热情甚为高涨。“文化惠民,全民参与”,“个性化”培训、“点餐式”服务更贴近市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扩大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

公益电影

青工享受公共文化福利

“观澜街道劳务工周末影院”是观澜街道与观澜湖橙天嘉禾影院合作创办的“优质化”文化服务模式,与社会力量合作播放公益电影属全区首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观澜街道劳务工周末影院”今年放映公益电影50场,共发放2500电影票,采用“文化观澜”微信小程序线上抢票、向规模以上优秀企业工会派票的模式,受到观澜广大劳务工朋友的喜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年的院线电影《金刚川》《悬崖之上》《扫黑·决战》等,仍然是达到观澜街道劳务工影院抢票小平台的“秒抢”热度。

全民阅读

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学习

观澜街道“阅读以开智立德以文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一直是辖区的精品文化活动品牌,曾获得深圳市“2018年阅读品牌奖”,同时,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授予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龙华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创新示范点”荣誉称号。2021年,观澜街道在全年50场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推出了“诗海循思”英文诗歌鉴赏、“我的思维树”阅读思维导图培训、“我是小作家”读写培训、“观澜凤凰花妈妈故事会”绘本分享、“阅读推广人”精品图书分享、“童心向党爱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亲子主题活动共6个系列的主题阅读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以少年儿童群体为对象的主题阅读活动,每场都有家长的热情参与,成为了观澜辖区内家庭式周末学习活动。特别是“童心向党爱祖国”系列亲子活动,通过绘画、唱歌、烘焙、手工制作等形式,把“全民读党史”从一句口号变成寓教于乐的节假日家庭文化生活。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观澜街道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丰富辖区广大居民、劳务工、少年儿童等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以润物细无声之感染力,在辖区内全面营造积极向上、昂扬奋斗的社会氛围。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