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确保第一时间完成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任务

编辑:卢东勃2021-06-02 16: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华青)“站了半天,我的裤腿全湿了。”工作站青年党员小李笑着抖了抖裤子的水。“很多人没带伞,我要帮他们打伞。”“等换岗再换吧,现在换了也一样会湿。”这是6月1日在鹭湖社区富士嘉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感人场景。

工作人员顶着风雨,不顾衣服头发淋湿、脸颊挂满水珠,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为采样点配备充足帐篷、隔离带、雨具、凳子等物资,为受检群众提供良好的等候环境。他们维护现场秩序,采取引导群众分梯次分时段采样,推广应用个人信息电子登记等方式,提高现场核酸采样效率。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采样后护送群众尽快离开现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根据市、区相关防疫工作要求,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调集充足力量,严格界定核酸检测范围,抓住7天黄金时间,落实七天三检,确保第一时间完成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任务,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风险。“虽然很累,但职责所在,肯定要做好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个每一个鹭湖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声。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