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考点强化疫情防控!书记区长率队现场检查督导

编辑:卢东勃2021-06-02 10: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齐心协力,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6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分别率队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督导检查2021年新增高考考点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马里、徐志斌、韩荡参加活动。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对高考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及考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王卫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措施,检查了学校的测温消杀记录和师生疫苗接种资料,现场查看了高考监控室、保密室、健康监测点、考场等相关场所,全面了解该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并视察学校周边一处危险边坡,现场查看边坡整治工程开展情况。

王卫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圆满完成,齐心协力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高考答卷。一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二要重点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三要加强高考保密工作,确保全流程无疏漏;四要各部门加强联动,做好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综合环境整治。

随后,王卫一行还来到龙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对外交通方不方便?近期前来求职的人多不多?”在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展厅里,王卫参观了龙华工匠之星展板,详细听取了龙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据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位于清平高速出入口附近,西临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距离华为、富士康仅15分钟车程,对外交通便捷。园区正与交通部门协商增加产业园接驳地铁四号线的公交线路,为方便求职者前往。

据悉,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君新工业区,是深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服务范围最广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已引进深圳市人才集团、深圳技师学院等专业机构入驻,未来将聚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新型产业园。


当天,雷卫华一行来到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现场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及考点准备工作。

雷卫华一行先后查看了考试监考中心、考务室、保密室、新建报告厅、图书馆等场所,全面了解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孩子们的状态如何?外校考生如何管理?周边有无噪音扰民?“雷卫华强调,要全流程、全方位落实高考各环节的防疫举措,落实考务人员和考生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要求;要部门联动,做好高考期间噪音管控及消防、医疗、交通等保障;要密切关注考前师生身心健康,特别是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交一份群众满意的高考答卷。

据了解,龙华区严格按照深圳市《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粤康码”注册及健康监测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从5月24日起,每天18:00之前上报考生以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考生要在考前做到两个百分百:包括考生健康监测百分百和7天核酸检测百分百。考务人员要做到三个百分百:分别是疫苗接种百分百、7天核酸检测百分百以及健康监测百分百。

据悉,今年龙华区高考考生有3406人,共设5个考点,分别是深圳市观澜中学、深圳市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考生人数、考试规模比去年均有增加。

作为新增考点,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认真部署,规范考点,做好硬件设备检修维护工作。视频巡查监控系统全面覆盖保密室、考务室、试卷分发(回收)室、考场等场所,在试卷存放、分发、回收以及考试实施期间实时监控和全程录像,并实现视频监控图像实时与省、市教育考试机构互联互通。考场空调覆盖100%,在中央空调基础上,防疫考场已安装分体空调,并加装出风口挡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