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校园“六一”活动精彩而有意义

编辑:陶倩2021-06-02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教科院幼教集团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开心留影。

2021年的“六一”,龙华区各校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儿童们精心组织精彩而有意义的“六一”节日活动。

今年,龙华区教科院幼教集团附属幼儿园将活动策划的主动权交给“幼儿”,开展了一场完全由“幼儿自主”的“六一”活动。活动当天,寻宝、T台走秀、才艺展示、喷画,欢乐场面比比皆是。“把节日真正还给孩子”,让孩子们享受畅玩的乐趣。

新彩苑幼儿园以“自在童年,稚得其乐”为主题,以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愿望为出发点,以奇妙游乐园、动画梦工厂、水上总动员、歌舞嘉年华、新彩美食荟为主题,开展了庆“六一”系列周活动。

龙澜学校附属佳华领域幼儿园开展以“童心萌动,开心六一”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活动中所有的游戏形式由班级教师与孩子们前期讨论制定。孩子们自己绘画的电影票,选择最喜欢的影片进行观影;“水上高尔夫”出自孩子们的创造,拿气球装满水后做高尔夫球,用海绵棒当做高尔夫球杆,足球门成了终点的球洞。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塞拉维幼儿园组织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庆祝“六一”,开展了打陀螺、挑木棍、拍纸片、投壶、接雪花片等游戏。老师们利用自己的手机、摄像机记录下一次次精彩瞬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到家长手中,让家长感受到小朋友的成长与进步。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俊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