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代表“回头看” 推动民生问题尽快解决

编辑:陶倩2021-06-02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近期,龙华区人大代表相继对华联片区路网工程、荔苑B区道路提升工程,以及银星科技园片区通信不好、交通不便等问题开展“回头看”,了解问题解决情况。

在之前的视察中,人大代表们发现,华联片区路网提升工程河背工业区段和高坳新村段路灯不亮,对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在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承诺一周内实现通电亮灯。5月18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发现该片区均已通电亮灯。

同样在人大代表大力推动下得到解决的还有银星科技园片区通信问题。3月8日,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对银星科技园信号差影响办公质量、园区周边交通不便等问题进行视察。5月28日,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银星科技园片区交通、通信问题专题协调会。据了解,观澜街道经济服务办在上次视察后已经积极协调辖区三大通信运营商解决问题,三大通信运营商通过调整后台参数、优化天线射频角度、增加滤波器强化抗干扰能力等方式,基本解决了银星科技园信号弱问题。由于鸿信科技园附近存在信号阻挡,该园区需通过建设4G宏站叠加覆盖增强中国电信4G信号,通过建设中国移动室分站提升中国移动信号质量,目前相关申请正在审批,相关通信运营商正在与园区进行协商。

通过“回头看”活动也发现,华联片区路网提升工程(河背工业区段)路面不平整、人行道被占用,高坳新村段人行道和周边道路高差太大等问题,尚未完全解决;银星科技园周边交通依旧不便,上下班高峰交通依然拥堵。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持续关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