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赵海燕:哪里有需要 就往哪里冲

编辑:陶倩2021-06-02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1日凌晨3点,赵海燕终于停下手头的工作,坐下来喘一口气,眼看有2小时的休息时间,她匆匆赶回家,看一眼三岁的儿子。连日来,通宵连轴转,连续上班十几个小时,对她来说已经是工作常态。

赵海燕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妇联执委、社区网格小组长。5月26日晚,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协助卫健部门开展“涉盐田港作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赵海燕隐约预感到,这可能会是一场通宵战。果不其然,在当晚参加完夜巡工作后,她毫不犹豫地投身疫情防控战,持续奋战到天亮。

5月29日,当天是周末,赵海燕原本打算带儿子外出,不料在早上6点半电话响起,电话那头通知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一到单位,接到的专项核查数据一直在增加。“要加快核查速度!”穿戴防护装备,带着三人组,赵海燕马上上门核查,部分居民不愿配合、有抵触情绪,她仍一户一户敲门、耐心解释,点明利害关系,一个上午把45条数据跟踪核查完毕。中午,在网格办公室,泡面还没吃完,赵海燕又接到新的紧急任务通知,她立马放下泡面,安排好组员核实剩下的专项信息,即刻奔赴大水坑市场,协助医护展开“福城街道餐饮企业核酸检测工作”,从白昼到黑夜。

作为桔塘网格一组组长的赵海燕,越是危险,她越往前冲,哪里有需要,她就往哪里冲。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工作与家庭难以兼顾,想起三岁儿子,赵海燕很愧疚,“回不了家,抽空用手机跟儿子视频,他就会奶声奶气地抱怨:妈妈就知道工作!我不理你了!”想起6月1日是儿童节,6月1日凌晨结束工作后,赵海燕赶回家,短短地休息两个小时,看了一眼睡梦中的儿子,早上6点又回到战疫一线。

事实上,在福城街道,像赵海燕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女网格员,还有95名。她们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白天穿上防护服高温“炙烤”,晚上换上防电雨具暴雨浇身,她们用行动践行“为群众做实事”的承诺。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