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800余名志愿者加入疫苗接种服务队

编辑:陶倩2021-06-0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林怡)接到全民接种疫苗任务以来,大浪街道通过联络热心家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辖区个体户等人群,11天里已累计招募800余名志愿者,加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协助大浪商业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及各社区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

深圳市民疫苗接种热情高涨,在大浪商业中心设立的大型疫苗接种点现场,疫苗接种工作应接不暇,仍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离不开身为大浪街道义工联负责人补学军组建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突击队。自5月19日以来,补学军连续奋战在辖区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从早上6点至晚上6点,如同上了发条似的“十二小时不停转”。他每天带领30名志愿者在大型临时一线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又在当晚积极号召、动员次日早上前往一线开展服务的义工。“喝了6瓶水,但没能抽空去一次厕所,这是近日的常态了,没办法,实在走不开。”补学军用沙哑的声音说完,就跑开去忙着协助工作了。

此外,5月29日当天,大浪街道团工委主动与外卖平台公司等单位协调,借大浪骑手志愿者“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契机,错开接种人群高峰时段,开通了外卖骑手疫苗接种的绿色通道,本次共组织了100余名外卖小哥“小蜜蜂”进行接种疫苗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