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辖区人大代表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1-06-02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日益高涨,社康中心疫苗接种需求急剧增加。为了助力疫苗接种,6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陈易灵、邓春儒、张裕红等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大水田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为辖区及周边群众安全、有序、高效完成疫苗接种提供志愿服务,为加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请大家耐心等候,提前准好身份证、预约码”“接种完请不要着急离开,到留观区休息半个小时”“大家回去后,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人大代表们认真参与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岗前知识培训。在疫苗接种现场,人大代表们按照岗位和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协助体温监测、健康询问、接种登记、文明引导、留观区提醒、答疑解惑等各项接种志愿服务。整个接种流程高效快捷、井然有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感受到了最真切的关怀和最优质的服务。

“人大代表要借助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疫苗接种这项重点工作,当好‘宣传员’,深入基层宣传发动群众;要当好‘志愿者’,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上积极贡献人大力量。”这是观澜辖区人大代表最诚恳的心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