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杜曼妮)为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连日来,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工作站加足马力、有条不紊地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从社康中心疫苗接种点到城中村核酸采样现场,从清晨到凌晨,到处都能看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影。

科学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每次接到疫苗接种任务,社区都会提前一天掌握疫苗数量,实时和社康对接制定接种计划,确保当日疫苗当日清零。在等候区,社区工作人员喊破喉咙维持现场排队秩序、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安抚群众情绪,提醒大家先扫码建档,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在登记区,引导居民群众填写签署知情同意书,做好血压测量和体温监测;在接种区,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接种者的信息并为他们开单、接种疫苗;在留观区,协助管理完成接种的群众,确保已完成30分钟观察后方可离开。从3月26日至5月26日,横朗社区所在同胜社康接种点共接种疫苗23980剂次,单日最高接种1900剂次。

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当前正值炎热暴晒和龙舟水天气,社区在社康中心门口增设了20顶帐篷,为排队的群众防晒遮雨,还为等候者提供了凉茶解暑。当排队群众过多,凉茶派送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把自己的一小桶凉茶也全部让给了群众。遇到老、弱、病、残、抱婴等重点人群,会有专人引导,优先排队,对于年纪较大不会操作手机的中老年群众,更是耐心十足,逐一帮他们完成扫码建档工作。

疫苗接种现场剪影

5月14日,同胜社康从早上8点开始为群众接种疫苗,下午15:30清零1500支后,应现场群众要求又追加400支疫苗,18:30打完全部1900支,超负荷完成任务。现场协助的网格员刘玉红由于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和炎热的天气,累到虚脱呕吐,仍然坚持不下“战场”。

社区管理组副组长廖国良,从3月底开始没有缺席一场新冠疫苗接种,周末停休,每天6点多到现场统筹接种,一天下来喉咙都喊哑了。5月27日,白天忙完疫苗接种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城中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扫楼、测核酸到凌晨两点多,第二天清晨又接着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在社康忙疫苗接种,社区工作人员无不废寝忘食,常常不知不觉错过饭点好久,在完成疫苗注射任务后,才在社康门口的马路边,用石墩子当饭桌,就地蹲着用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