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违建治理再下一城!福城街道拆除超期临建1.8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1-05-30 1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为贯彻落实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要求,5月27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集中拆除行动总体部署,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对辖区一处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这也标志着福城年度减存量攻坚战再下一城。

据悉,当天拆除点位于章阁社区章阁收纳场内,现场有一处占地9000平方米、高2层的临时建筑。该建筑物因超过使用期限,且长时间无人维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直面该处违法建筑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街道查违部门实地研究制订周密方案,通过提前开展大量政策劝导等工作,确保了拆除工作的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并实现最终彻底清拆。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以“全省违法建设治理三年攻坚仗收官之年”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存量临建清拆、到期临时用地临时建筑清理、控停违建拆除、烂尾楼改造为便民停车库和保障性住房等重点工作,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共同发力,有效消化存量违建,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足够的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