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推动深港融合!龙华这所两地教育合作的新校封顶

推动深港融合!龙华这所两地教育合作的新校封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6 06: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举行封顶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5月25日下午,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封顶仪式在学校项目现场举行。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深圳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等出席活动。封顶仪式由龙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主持。与会领导、嘉宾在听取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圣泼介绍学校情况后,共同开启封顶仪式。

封顶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办学座谈会。会上,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市政府港澳办、市教育局、龙华区领导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相关情况进行深入研讨,达成高度共识。

作为香港培侨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办的第一所以教育融合推动深港融合、湾区融合的示范性学校,龙华信义学校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增进港澳青年的文化认同。该校的一期封顶,既是深港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提升深圳教育国际影响力、释放办学体制活力的有益探索,进一步助力龙华区形成多元丰富的民办教育新面貌。

据悉,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于2021年2月10日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深港两地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约并启动建设,至今一期已封顶,为学校今年9月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封顶仪式,一方面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地落实,另一方面见证了深圳以最强举措、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攻坚克难,也体现了香港中联办、深圳市委市政府和龙华区委区政府,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积极探索深港教育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作出的不懈努力与大胆尝试。未来,该校将为满足港澳台籍子女在深就读需求,增加龙华优质学位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