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编辑:卢东勃2021-05-30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5月2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立即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立即激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机制;二是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必须立即到挂点社区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科学防疫,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指导集中隔离场所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将感染防控融入医疗管理全流程;强化对深圳北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防疫管控。

二要加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强化对跨境货车司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提升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把重点人群的防疫措施抓好抓到位。

三要压紧压实社区小区防控责任。督促小区、城中村的物业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出入口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护和通风消杀。

四要提高药店、诊所等疫情监测哨点灵敏性。做好购药、发热人员的信息登记上报和核查“清零”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并加强医疗机构监管督查,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

五要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明确计划安排,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特别是,要加强人文关怀,为接种群众提供遮阳避雨、降暑降温等惠民服务。

六要强化“人物同防”,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冻库等场所和从业人员的管控力度。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要求,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做好高考、中考和节假日疫情防控。

一要对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实做细全链条防疫措施,全力抓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平静、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要抓好“六一”、端午等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节假日人员出行和聚集情况,加强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会宣传,营造有序的疫情防控社会环境。

一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二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三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四要大力宣传一线先进典型。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内部各项管理工作,以硬干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

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公职人员要带头做好疫苗接种、日常防护等各项工作;三要严控会议等公务活动规模。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