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5·20龙华区民政局见证116对新人同样的幸福

5·20龙华区民政局见证116对新人同样的幸福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1 10: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一对新人领证后与家人合影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杨晓玲 贺惠娜/文 记者 蔡维泽/图)“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受到新人追捧,今年的5月20日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如期迎来结婚登记高峰。区民政局别出心裁地举办“5·20爱的见证——我为新人送祝福”主题活动,为前来登记的116对新人送出花样祝福。

据悉,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结婚登记需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立足实际增加当天结婚登记预约号至122对,并主动联系预约当天结婚新人对接颁证需求,收集新人们爱的宣言,以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该婚姻登记处从延长一小时服务时间、增派10名工作人员、营造温馨浪漫登记环境等方面入手,多举措应对“5·20”结婚登记高峰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婚姻登记工作。

当天,婚姻登记处为22对新人举行集体颁证仪式。仪式上,颁证厅依次播放“爱的宣言”主题视频,让新人共同回顾爱情历程,许下爱的承诺,并进行宣誓,不少新人流下幸福的泪水,场面温馨、感人。随后,特邀颁证嘉宾——龙华区民政局局长王晓洋、副局长李彦军为新人颁发结婚登记证书。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充满“仪式感”的颁证服务,能让新人对结婚登记过程记忆更深,更好地感悟婚姻家庭责任担当,未来婚姻登记处还会邀请不同领域的特约颁证嘉宾,常态化地为新人颁证,通过简约而庄严的仪式,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促进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建设。

新人麦杰和杨宇平参加了集体颁证仪式。“我们是高中校友,谈恋爱近四年,最开始异地一年,我在广州,他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坐高铁去广州。”杨宇平说,“今年3月份,他瞒着我策划了一场求婚,我在佛山看完闺蜜时,他跑到我入住的酒店,在我房间的隔壁开好房,为我制造浪漫和惊喜。”

新人潘建雄和陈杰东是暨南大学校友,两人在一次校友联谊爬梧桐山活动中认识,恋爱一年多后认定对方为自己的终身伴侣。当天的集体颁证仪式上,播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爱的宣言”视频,陈杰东的妈妈、姐姐、弟弟、外甥一大早从宝安赶过来,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活动现场还提供“爱的时刻”拍照服务,帮助新人记录幸福时刻,赢得新人的点赞。新人刘女士说,“当屏幕出现我们从相识、相爱到决定相守的点点滴滴时,我十分惊喜、感动,感谢龙华区民政局的暖心之举!”

新人王先生说,“本来能在5·20登记结婚就很幸福了,没想到民政局还能为我们提供这么有意义的颁证仪式。”

龙华区民政局还充分利用“幸福益站”婚姻家庭公益服务平台,向新人们提供婚姻家庭辅导咨询及婚育健康咨询等服务,拓展婚姻登记服务内容,丰富婚姻家庭服务供给方式,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相关新闻

社工因事业结缘5·20结为夫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今天是5·20,也是我和琦琦在一起的1399天,象征着一生长久,我爱你。”昨天,林嘉敏和杨琦在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并参加了集体颁证仪式,接受大家送上的美好祝福。

林嘉敏是龙华区大浪街道陶吓村本地人,在龙华区从事社会工作6年。谈起与另一半相识,林嘉敏说,“这离不开我们一同从事的职业——社会工作者,我的爱人是湘西凤凰古城的,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深圳工作,我们在同一家社工机构,又在同一个项目服务点工作。”

2017年,龙华区承办了全国企业社会工作年会,林嘉敏和杨琦参与了龙华区民政局组织的志愿服务,“我们共同经历了这一次志愿服务工作,认识了一群在龙华的骨干社工,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感情得到升华。”林嘉敏说。

2017年底,由国家民政部发起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实施,恰巧深圳对口支援湖南省怀化市,林嘉敏和杨琦参与其中,为当地受援社工、困境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帮扶工作,这一牵手就是三年的时间,也让林嘉敏和杨琦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和希望。2018年林嘉敏有幸加入到龙华大和“社工村”的建设,成为龙华社工村的“村民”,在龙华区民政局、区社工协会的带领下,大和社工村从社区治理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工村就像我俩的‘娘家’,我们在那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杨琦告诉记者,5月20日当天,她和林嘉敏登记结婚后,拿着结婚证一起到龙华社工村,记录下两个人的幸福时刻。

■微评

创新民政服务满足美好期待

又到一年“5·20”,在这个充满辨识度和美好寓意的日子里,龙华为116对新人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为他们留下了毕生难忘的甜蜜记忆。

“5·20”成为年轻人热爱的网红节日,给人们创造了一个勇敢表达爱意、追求幸福的好时机,显然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随着“5·20”影响力的扩大,我们应该创新服务满足新人的美好期待,挖掘出丰富的节日内涵,而同时也应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同努力经营幸福温馨的家庭。刘昌伟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