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书记、区长分头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卢东勃2021-05-29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5月28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兵分两路,分别率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王卫一行来到大浪街道大浪区域社康中心、观湖街道玫瑰苑大型临时接种点,现场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检查中,王卫要求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各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切实落实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有力保障和有序引导辖区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王卫强调,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强与公安、街道社区联动,加强安保巡控、人员疏导、登记引导、政策宣导工作,维护好接种点现场秩序,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戴口罩、间隔一米线排队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考虑天气炎热的实际情况,改善疫苗接种点条件,为群众提供遮阳、避雨、降暑降温等便民惠民服务。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接种,落实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做好疫苗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和医疗救治。

当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观澜街道龙华中心医院库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维也纳酒店(观湖园店)以及桂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区领导浦文浩参加部分活动。

雷卫华一行来到龙华中心医院库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检查疫苗接种情况。记者看到,现场指引和布置清晰明了,市民自觉排队秩序井然。雷卫华仔细了解该社康中心的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安保力量配备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社康中心是由区里统一分配疫苗,每天清零,观澜街道共有11个接种点,轮流给居民接种,确保有序进行。雷卫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接种和保障工作。

随后,雷卫华一行来到了维也纳酒店(观湖园店)检查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管控情况。据了解,该驿站截至目前共接待跨境司机14300多人次,现有工作人员92名,分设5个功能组,每天进行两次查房,三次消杀工作,每周一、三、五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入住的跨境司机必须100%打完疫苗并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驿站严格按照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并制定了相关防护要求。雷卫华说,驿站的各项制度完善,运作顺利,但目前总体风险还比较大,大家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能大意,针对不同人群要实施分类管理,要做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雷卫华还叮嘱大家要认真遵守相关医疗疗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雷卫华一行来到了桂花社区,随机进入一家沿街药店,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让药店人员操作智慧药监系统进行数据上报。他强调,要提高辖区药店疫情防控认识,做好发热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雷卫华一行还走进社区,现场检查社区卡口扫码测温工作以及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情况。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