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观澜纪工委 驻群监督服务群众

编辑:卢东勃2021-05-28 16: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办事群里有了纪委工作人员后,我的问题很快得到了答复。”大富社区居民王某满意地说。为及时解决企业或群众遇到的问题,龙华区观澜街道纪工委微信号“清风观澜”入驻了拥有498个群成员的大富社区民生工作群,群员除了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多数是企业人员、社区群众等服务对象。

这是观澜街道纪工委落实基层监督的创新举措——驻群监督。观澜街道纪工委将“清风观澜”微信号入驻街道有关部门为服务群众、企业等办理政府业务所建立的民生工作群,通过不定期亮明身份、发送电子廉政监督卡等方式,表示将对公职人员作风问题、纪律行为等进行实时监督,支持和欢迎群众反映公职人员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聚焦和传递反腐倡廉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纪工委微信号“清风观澜”入驻了17个服务群众、企业的民生工作群,通过嵌入式监督基层权力运行,对基层公职人员秉公用权进行“指尖上的监督”,群众普遍感受到公职人员服务更好、更认真,公职人员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也习惯被监督的常态。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