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视野:头顶热浪筑高楼

编辑:陶倩2021-05-28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建筑工人在烈日下搬运晒得发烫的钢筋。


盛夏之时,火云如烧,暑气熏蒸。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使整个城市犹如大蒸笼般闷热,大多数人都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尽量少外出。然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汗与泥搅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勤劳而粗糙的双手建设着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他们就是建筑工人。

近日,记者走访了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五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的施工现场,寻访坚守在重点建设项目一线的龙华建设者,用镜头捕捉到一幅幅繁忙图景。

烈日下,为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建筑工人们冒着酷暑坚守在工地一线,除了安全帽、水壶,便于随时擦汗的毛巾更成为他们的“标配”。在骄阳的暴晒下,钢筋混凝土迅速升温,很是烫手,每天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刘师傅和他的同事们依旧干劲十足,汗水从安全帽的缝隙中顺脸颊流下,衣服被汗水浸湿后又被晒干,留下一片片汗渍,裸露的皮肤也被晒得黝黑。面对高温天气、暴晒环境、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刘师傅说:“作为一名建筑工人,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保证这一幢幢用汗水筑起的大楼坚固耐用。”据了解,为了保障高温天气下建筑工人的施工安全,施工单位采取错峰施工、配备防暑降温用品等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一线施工人员在高温等恶劣条件下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虽然我们无法获知每位建筑工人的名字,无法记住每一位建筑工人的脸庞,但我们深刻感受到每一位建筑工人的辛劳付出与不懈努力。一座座美丽恢宏的建筑,一处处干净与整洁的角落……都是建设者的无私奉献。致敬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他们是烈日下的最美英雄!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建筑工人在大口大口地喝水。

烈日下,建筑工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五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两名建筑工人在烈日下搬运并安装路面的大理石砖。

一名工人顶着高温,测量安装安全岛上的防撞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